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1-02 08:40: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0年12月31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胸怀全局,思想深邃、语重心长,为我们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提供了理论指导、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福建、对南平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健全完善分专题系列化等常态化学习机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筹备召开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要把带头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守初心使命,聚焦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抓细抓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及谋划“十四五”、做好明年各项工作,着力破解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总体国家安全观作出全面系统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践行“十个坚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抓实抓细抓好国家安全工作。要以系统思维抓统筹。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落深落细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国家安全工作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以底线思维防风险。坚持把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提高风险预判、处置能力,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各类风险的防范化解。要以创新思维提能力。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聚焦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和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深入推进思路、机制、手段创新,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新时代新南平建设提供安定稳定的环境。(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