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南雅镇举行艺术教育扶贫捐赠仪式

2020-12-31 17:1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28日,建瓯市南雅镇艺术教育扶贫捐赠仪式在南雅镇中心小学顺利举行。全国文化艺术行指委副主任、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唐文忠一行参加活动,建瓯市教育局负责人、南雅镇领导干部以及南雅镇中心小学师生共同参加了捐赠仪式。

本次活动由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江苏省部分文化艺术院校和乐器制造企业,面向福建省建瓯市南雅镇中心小学,捐赠吉他、口琴、竖笛、尤克里里等教学乐器1250件,并为在校教师开展为期两天的乐器培训。

当天,天气寒冷,但南雅镇中心小学的师生心里却很暖。仪式在鼓舞《中国龙》后拉开序幕,南雅镇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莅临活动的来宾敬献红领巾。

唐文忠代表全国文化艺术行指委致辞,他对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南雅镇中心小学的教师们要用好、用实捐赠的乐器,通过组织有效的教学活动,让学生们能够从中感受到音乐的乐趣,拓展才能,把南雅镇中心小学办成令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成才的好学校;学生们要将感恩之心,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用优异的的成绩,报答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之情,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不辜负爱心人士及社会各界拳拳爱心和殷切期望。

随后,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以及南雅镇中心小学的师生共同为大家带来了合唱《少年先锋队队歌》《萤火虫》、吉他重奏《rosy》《start》、音乐剧目《猫鼠之夜》、竖笛合奏《欢乐颂》、口琴合奏《送别》、舞蹈《红色歌仙》、歌伴舞《不忘初心》等节目,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据悉,作为国家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聘任的专家组织,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高度重视开展文化艺术教育扶贫工作,多年来依托校企合作分委会积极组织文化艺术领域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助力学生实现艺术梦想。先后为河北、贵州、云南、新疆等地捐赠各种乐器数万件,同时为多所中小学校开展乐器教学方法培训。此项工作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文化建设,促进农村文化发展的生动实践,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魏森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