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各部门积极应对“超级寒潮”

2020-12-30 17:52: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寒潮来袭,建阳即将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温,区农技、园林等部门的技术人员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农户、园林工人及时做好防寒御寒工作,防止低温霜冻对农作物、园林花木等带来不利影响。

“晚上气温预计要降15度,将会出现霜冻和结冰,要提前做好保暖工作。两侧的通风窗用薄膜覆盖,室外的水管及时把水排空。”12月28日下午,在建阳区潭城街道溪源村的温室水培大棚里,科技特派员刘忠辉正忙着指导种植户做好防寒措施。作为溪源村的科特派,村里的温室水培大棚是他得知强降温天气即将来袭后最记挂的地方。

溪源村今年刚改造了10个水培大棚用于种植水培蔬菜,第一次面临低温考验。刘忠辉提醒种植户,首先要关闭通风窗进行保暖,还要提前排干水,防止水管冻结。据了解,目前区农业农村局已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发布了预防寒潮的相关信息,提醒农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抗寒防冻准备。

在寒潮来临前,建阳区园林部门已经对全区6900多棵行道树进行涂白保温作业,并对全区公园、绿地的铁树、三角梅等不耐严寒的园林苗木进行包膜覆盖,以防冻伤。(宁宇 庄洁华 唐丽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