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领导深入迪口镇调研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

2020-12-29 17:37: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26日,建瓯市委书记陈建新深入迪口镇调研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走访察看了可建村葡萄风情小镇主体园区、可建电站、下洋新村点、迪力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等地。建瓯市领导杨銮、叶华陪同调研。

“葡萄种植多少亩?”“年产值多少?”“主体园区建设存在哪些困难?”在走访葡萄风情小镇主体园区时,陈建新详细询问园区经营建设情况。陈建新要求,要加快产业对接,做好项目帮扶,延伸产业链,让园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结合小镇资源特色,与教育文化部门挂钩,开展教育基地建设,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是推进土地市场化配置改革的重要探索,对补齐农村土地制度短板、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实地察看了可建村后,陈建新指出,建瓯作为全省三个改革试点县之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科学谋划,加快完善改革方案,确保改革试点工作科学有序实施;要坚持稳中求进,确保改革公平公正,经得起群众检验;要坚持试点先行,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惠民生的工作机制,为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提供“建瓯样板”。

在迪口镇商会,陈建新详细了解农产品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以商引商,进一步做好“建”字号品牌产品,更好地形成建瓯的“代表作”。(魏敦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