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保险 > 南平人寿频道 > 人寿动态 > 正文

光泽国寿开展2020年度声誉风险应急预演练

2020-12-28 17:36: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有效预防、及时应对突发的声誉危机,检验应急方案的可靠性、有效性,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切实提高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12月26日下午,中国人寿光泽支公司组织开展2020年度声誉风险应急预案演练。

本次演练以客户赵某认为公司营销员销售误导问题进行投诉引发的舆情风险为案例展开演练。应急演练按照汇报阶段、处置阶段和总结阶段等三个阶段进行。

汇报阶段,营销部报告了声誉事件的背景,综合部介绍有关外部媒体监测情况,收展部、机构业务部、客户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作核实研判,经理室确认并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指挥中心提出了应急方案,经理室宣布应急方案。在应急处置阶段收展部、机构业务部、客户服务中心、综合部分别汇报了各部门应急处置工作的部署与开展情况,主要体现各职能部门开展的具体工作及是否能有效化解本次危机。

在演练总结时,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演练情况,讨论本次应急事件处置响应及方案模拟过程需要改进的内容。公司副经理徐强就声誉风险应急演练提出三项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声誉风险管理工作;二是要熟悉掌握应急预案流程管控;三是要加大风险排查做好事前评估。

些次演练不仅提升了公司的风险防控水平,而且增强了员工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为公司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郑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