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铁山镇: 激发夜间经济潜力

2020-12-25 17:44: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铁山中心夜市 陈春叶/摄

东南网讯 “大岭银杏很美,没想到夜景也这么美,有浓厚的乡村气息,真的不枉此行。”12月24日,在政和县铁山镇大岭村溪边自然村迎信园民宿,来自福州的游客张先生这样称赞铁山的夜景。

近年来,政和县铁山镇充分挖掘乡村旅游资源,打造大岭银杏、果香江上、桃源向前、花海东涧、高林竹海等“一村一品”乡村旅游品牌,通过举办大岭银杏节、紫藤文化节、水果采摘节、美食节等旅游宣传活动,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前来旅游观光。今年以来,铁山镇发挥距离城区近的优势,打造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激活“夜经济”。通过建设环梅龙溪夜间休闲步道及夜景工程、茶旅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廊桥、民宿、农家乐等旅游设施,开通铁山至城区“点亮夜间经济,花果铁山旅游专线”,方便民众出行,激发铁山夜间经济潜力。

下一步,政和县铁山镇将重点培育特色餐饮、文化娱乐、旅游、休闲等适应民众夜间消费需求的新兴业态,形成夜间经济“一村一品”特色;以组织旅游文化活动为载体,搭建平台,不断营造夜间经济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让街道更“亮”、市场更“暖”、人气更“旺”、铁山更“火”。(陈春叶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