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双溪街道:边巡边改 实现水清河畅

2020-12-24 17:31: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河道中还是漂浮着生活垃圾,要及时进行清理,同时要加强对周边群众的宣传引导。”12月17日,顺昌县双溪街道河长张名远、流域河长高洪财再次到华阳溪进行巡河,对上次巡河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督查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由于近期温度较低,部分村民图方便随意将生活垃圾丢弃到河道中,街道河长办随即组织了几名河道专管员下河清理,将河岸垃圾及水面漂浮物清理干净。

“河长制工作一点都不能马虎。除了依托生态巡查中心生态巡查员的巡查外,我们各级河长还每日巡河、不定期‘回头看’,在巡查当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双溪街道办事处主任、河长张名远说,“党员干部要带头,用实际行动引导村民自觉爱河护河,守护绿水碧波。”

双溪街道通过织牢织密巡河网络,强化各级河长巡河责任意识,从简单的沿河走到带着问题进行巡河,充分发挥基层河长的作用,倾力打造华阳溪“水清、岸绿、景美、河畅”的水生态环境。目前,华阳溪水质已达到Ⅱ类标准。(陈建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