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儿子举报父亲醉驾 欲掩真相现场饮酒

2020-12-23 17:20: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既然我劝不动你,就让警察来管你。”12月13日0时30分,松溪警方接到举报:有人酒后驾车。民警随后成功抓住了这名醉驾人员,警方在调查的时候发现举报这名醉驾人员的竟然是他的儿子!

儿子举报自己父亲酒驾在松溪还是第一起。松溪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快速赶到现场,被举报人一直坚称自己没有饮酒,并上演奇葩操作,趁民警不注意之际拿出一瓶白酒喝了几口,想混淆自己此前喝酒的事实。后经检测,被举报人蔡某荣已达到醉驾标准。

原来,12日晚上,蔡某荣带21岁的儿子小蔡到乡下朋友家吃夜宵。13日0时许,小蔡开车载醉酒的父亲回到城里。途中父子二人发生争执,气愤之下父亲当即要求儿子将车辆归还(车辆是蔡某荣购买,2018年蔡某荣因醉驾被吊销驾照,此后小车一直由小蔡使用)。小蔡停妥车辆后,蔡某荣执意独自驾车回家,无奈之下,小蔡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司法鉴定结果显示,蔡某荣血液中的酒精含量230.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将面临法律严惩。对于蔡某荣的奇葩操作,民警这样解释,如此拙劣的行径难逃罪责,民警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了下来,况且相关的法律条文早就对这类行为有了定义:为逃避法律追究,检测前又饮酒,经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达醉酒标准,应当认定为醉酒。(陆昌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