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打造"民乐村" 文旅融合促发展

2020-12-22 17:57: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建阳区潭城街道中南笛乐团的笛友沙龙在溪源村举办,来自中南笛乐团的20多名笛友正在演奏《谁不说俺家乡好》《新天新地新武夷》等作品。此次笛友沙龙的举办,标志着中南竹笛团正式入驻溪源村的“民乐基地”,今后将会定期在溪源村开展演出、教学、沙龙等活动。

作为省级文明生态村,建阳区潭城街道溪源村积极与建阳区的各类乐团对接,启动“民乐基地”建设,将通过文旅融合的模式提升溪源村的知名度,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表演邀请了二胡、古筝、古琴、琵琶等类别的民乐精英,力争把我们这个平台打造成南平市级的民乐学习、研习的基地,全省的民乐传承基地,进一步吸引更多民乐、演奏、教学、研究、创作的人才到这里来。”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家回说道。

为了打造好“民乐基地”,溪源村目前已投入约30多万进行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村里的大礼堂正在进行改造,计划打造成为民乐演奏厅、乐器展示厅。

溪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昌华表示,打造民族音乐村的目的是想吸引更多音乐创作者和爱好者到村里,帮助带动旅游观光事业蓬勃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溪源村是一座拥有1200年悠久历史的古老村落,拥有独特的人文、自然景观,村中打造了森林户外拓展、特色景观松树林等旅游设施及景点,还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大棚项目,种植草莓、百香果、网纹甜瓜等特色农产品,让村里每个季节都有果蔬采摘,推动旅游与农业、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将生态溪源景区打造成城郊旅游的首选地。(庄妍 黄巍 黄彤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