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赴新挂点帮扶村扶贫捐赠

2020-12-21 17:20: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捐赠仪式现场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供图

东南网讯 12月17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相关负责人到新挂点贫困村政和县澄源乡新康村进行实地走访,并开展扶贫捐赠仪式。该行驻政和县澄源乡大梨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曾年和一同参加捐赠仪式。

政和县澄源乡新康村作为兴业银行今年新增的挂点帮扶村,该行自上而下高度重视,总分行高效联动推进落实。此前,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就深入新康村进行实地调研,形成具体帮扶方案。

新康村地处澄源乡北部暖溪中游,为革命老区基点村,原寿政庆中心县委所在地,距澄源乡所在地12公里,离县城72公里。该村连接大梨溪村和寿宁县下党乡的公路年久失修,部分路段需要拓宽或急需重建。本次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对新康村的捐赠项目就是针对该路段道路改造所急需的资金,共计20万元。

新康村党支部书记吕乘喜表示,近年来结合红色文化宣传,红色旅游蓬勃发展,新康村地理位置优越,与寿宁县下党乡交界。村里正筹划重点推进“红色+”产业升级,推动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将该村红色文化产业与乡村旅游资源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可道路修建成为了限制发展的瓶颈。“目前该项目预计投入资金60万元,兴业银行这次捐赠的20万元帮扶款可谓是雪中送炭。”

此外,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总结在兴业定点驻村帮扶的大梨溪村开展“兴业墟市”的成功经验基础上,于新康村继续开展“兴业墟市”,为村民提供更加便利的物品销售和采购渠道,让村民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同时让金融知识下乡活动,走进新康村。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金融素养,增强村民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理财知识,真正将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程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