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冬日红糖飘香追寻甜蜜乡愁

2020-12-18 09:08:50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2日,南平市建阳区小湖镇在祝中村举办第三届“健康·生态” 红糖文化美食节。在“吃甘蔗大赛”环节,现场观众自愿报名,上台进行“甜蜜的PK”,将活动推向高潮。

走进祝中村,游客们游览甘蔗绿色长廊,观看古法红糖熬制工艺,品味红糖馒头、红糖糍粑等农家美食,感受小湖古老的红糖手工制作技艺民俗文化。

据悉,祝中村地处南浦溪畔,土地多为富硒沙壤土,最宜种植甘蔗。每年进入12月后,村民将成熟的甘蔗运到榨糖场,利用六口连环锅,经过榨汁、过滤、开泡、撇泡、赶水、摇瓢、打砂、倒模等多道工序熬制红糖。

建阳小湖红糖制作技艺具有百年历史,被列为南平市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祝中红糖作为“小湖三宝”之一,深受百姓喜爱。近两年祝中村种植甘蔗350多亩,年产蔗糖近15万公斤。(邓雪 邱晨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