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政和 > 正文

政和县外屯乡:夜间经济 让乡村“亮”起来

2020-12-17 17:32: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游客在民宿大堂 郭斯杰/摄

东南网讯 “天村稠岭的环境一年比一年好,每次来都有新变化。”近日,延平区古琴协会组织会员到政和县外屯乡天村稠岭景区举办古琴雅集活动。自2018年10月,南平市古琴研习基地落户天村稠岭以来,市古琴协会每年都会多次组织会员前往开展雅集、采风活动。

“以往,都是上午来做活动,吃完晚饭就得返程。这次来,终于可以安心住下,和朋友一起欣赏稠岭的夜景。”延平区古琴协会会长范甜婷说。

夜幕降临,候鸟归巢。但夜晚的“云半间”民宿却热闹非凡。大伙儿聚集在大堂里,一边品尝“政和白茶”,一边切磋古琴技艺,现场气氛温暖祥和。“白天在空坪上一边抚琴一边欣赏佛子山美景,夜晚在大堂里切磋技艺,共话趣事,别有一番风味。”延平区古琴协会会员郑长俤开心的说。

近年来,外屯乡稠岭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在发展生态旅游上下功夫,积极挖掘具有当地特色的民俗文化的同时,加快夜景工程、民宿、农家乐等旅游设施的建设步伐。进一步提高乡村颜值和旅游竞争力。

“这两年,前来稠岭游玩的游客比以往更多。特别是民宿开业后,许多游客特地傍晚赶过来,吃素食,住民宿,现在稠岭的夜晚也很热闹”外屯乡稠岭村支部书记张孝渺说。

今年以来,政和县外屯乡积极响应夜间经济的发展政策。一方面,鼓励村民开办夜市,延长门店营业时间,同时借助农家乐、民宿等项目,丰富夜间游览内容,提升夜游体验;另一方面,修建和完善外屯、洋屯、湖屯、稠岭等地的夜景工程,并将“七夕”屯福节、帐篷节等活动时间由白天延长至夜晚,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推进夜间经济发展。(郭斯杰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