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石陂镇:连夜整治非法采砂

2020-12-15 09:45: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河砂是缓冲河道水流、涵养水源、保护堤防与河岸的重要屏障,非法采砂带来的河砂资源无序开采,加剧了河水尤其是洪水对河岸的冲刷,导致河堤被掏空,一旦洪水来临,防洪工程就有被冲决的危险,严重危及两岸人民群众的安全。浦城县石陂镇一直以来对非法采砂的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12月13日晚,石陂镇河长办接到群众举报,反映石陂镇后塘村河段有人非法利用挖机进行采砂。石陂镇河长办立即联合石陂派出所、驻村干部前往实地查看,经核实后塘村河段确实存在非法开挖砂石行为。

经现场调查了解,该非法采砂行为当事人张某,在未办理河道采砂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将后塘村河段开挖砂石用于盖房及地基填方,现场开采砂石约30方。此行为涉嫌非法采砂,违反了《福建省河道保护管理条例》的规定。石陂镇河长办进行现场拍照取证,对当事人进行了法制宣传与批评教育,当事人认错态度较好,积极配合调查取证,写下保证书,并立即停止非法采砂行为,主动恢复河道。

下一步,石陂镇将持续保持对非法采砂行为“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非法采砂等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与石陂人民一起携手保护石陂镇的绿水青山,努力建设美丽石陂。(李炜轩 季慧 施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