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12-15 08:41: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1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时和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肯定近年来南平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加强谋划部署,提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真正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心聚力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的前提下行使权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执行条例,既要以上率下,在履行义务、保障权利上立标杆、作示范,又要尊重党员主体地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发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科学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紧扣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推进“武夷品牌”建设等,扎实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加大保护力度,激发创新活力,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向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率转化迈进,为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进一步压紧压实挂钩帮扶责任,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完善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切实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质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会议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精神文明建设、学雷锋志愿服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谋划“十四五”发展、开展“文明大讨论”活动等相结合,聚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加强向上对接沟通、加大对外宣传推介,不断健全完善精神文明建设体制机制,凝聚共建富美南平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要求,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发挥老同志特长优势,创新形式载体关心帮助支持青少年成长成才,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健全关心关爱“五老”长效机制,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营造全社会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