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0-12-14 17:39: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10日,松溪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范德灿带领视察组开展地质灾害防治视察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郑墩镇新铺村、溪东乡溪东村、溪东乡周敦村等地质灾害防治工程。

松溪县地质灾害点多、面广、发生频率高、危害性大,每逢雨季,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频繁发生,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998年7月,溪东乡溪东村北侧山坡坡脚发生崩塌、滑坡,冲毁三栋民房,直接威胁到坡下村民生命财产安全。2016年5月,溪东乡周敦村发生泥石流灾害,冲毁部分民房、水利发电站、淹埋农田,造成了经济损失。2018年夏季,郑墩镇新铺村出现滑坡灾害,破害居民房屋,给附近村民带来严重隐患……

郑墩镇新铺村滑坡治理工程投资481万元,溪东乡溪东村滑坡治理工程总投资143万元,两项工程全部浇混凝土挡墙,采用墙身水泥沙浆抹面,建设排水沟和盲沟、截水沟、石护坡,整理绿化用地、喷播植草,涵养水土。

松溪县溪东乡周墩新村泥石流防治一期工程项目造价814.01万元,计划建设大型拦渣重力堤坝、格栅坝辅排导渠、坡面绿化等工程。该项目工程现已完成河道清理及防护堤、格栅坝等的浇筑,正在建设重力坝主体坝体及覆面、绿化。

视察组就灾害防治工作强调,国土资源部门要完善抢险救灾制度,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认真部署灾害防治工作任务,逐级抓好工作落实。要定期组织开展易发灾害点排查和巡查工作,大力宣传地质灾害预防避让知识,及时做好汛期的预警预报,扎实推进地质灾害搬迁工作,督促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降低地质灾害带来的生命财产损失。(王伟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