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中国银行 > 正文

新模式激发党建活力 中银智慧党建展新篇

2020-12-11 11:08: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党建”成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理念和模式的主旋律。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发展对党的建设的影响,做到网络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工作精神,中国银行积极推进智慧党建建设,研发打造并上线“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实现新时代党建工作与互联网的有效融合。其中,中国银行南平分行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已成功在南平辖区内共计35家行政及企事业单位上线“复兴壹号”党建平台,覆盖南平市组织部、国资委、教育、税务、医疗、公安等多个系统,便捷的操作和丰富的功能得到广泛认可,让新时代的智慧党建逐渐被接受。

模式新

中国银行“复兴壹号”是中国银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推进智慧党建”的部署要求,秉承共享、共建、共担当理念,联合重点客户单位,共同打造的“互联网+党建”智慧平台。它是党建在新时代的一种创新与尝试,将党建工作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实现了党建信息数据化、智能化、透明化,紧密贴合时代发展,为党建工作注入活力。

功能全

“复兴壹号”党建平台通过不断的升级优化,形成了党组织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生活管理、党费管理、文化建设、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等六大功能模块,涵盖了党团工作的主要内容,实现WEB端、APP端和微信小程序三种访问方式。其中党费收缴功能支持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支付方式,为党员缴费提供便捷。同时,通过组织党员线上学习和测试,丰富党员教育模式,让党员随时随地自我提升。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