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揭牌

2020-12-10 17:33: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8日,建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建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址位于童游街道电商园对面,用地面积6808.3平方米,建筑面积5097平方米。业务大楼分为主楼和应急处置楼。其中,实验室数量级的扩增,给理化、微生物检验等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整体办公条件数字化,信息化大幅提升,满足疾控现代发展的需求。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贤强介绍道,“实验室是按照标准的疾控实验室进行建设、设计、施工,主要分为理化实验室和微生物实验室。分别对饮用水、碘盐、毒物检测和对一些病毒、细菌进行相关的检测,能够满足建阳对新冠核酸检测的要求。”

除了新增的实验室,疾控中心还将设置应急指挥中心,对外服务窗口科室受理体检、办证等业务。新疾控中心的投入使用,提升了建阳区疾控中心疾病控制、应急救治等能力,更好地为建阳百姓健康保驾护航。(江洁 林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