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石陂甘蔗滞销

2020-12-10 15:03: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他们家的甘蔗爽脆甘甜,咬上一口,汁水溢满嘴巴,吞进肚子里,甜到心底里。”12月8日,在浦城县石陂镇村溪村村民谢金成的甘蔗种植基地,前来购买甘蔗的季女士品尝后连连称赞。

“今年,我种了50多亩甘蔗,目前来看收成不错,预计总共能收近20万根甘蔗。”甘蔗丰收了,可是谢金成却紧锁着眉头,原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先预定订单的商家爽约导致甘蔗滞销,如今,这些甘蔗却成为了他的“甜蜜负担”。

据了解,为了鼓励村民发展多元种植,年初,村溪村村党支部发挥引领作用,带领有意愿的种植户到政和县石屯乡学习甘蔗种植技术,并邀请专家到村里实地考察调研种植条件,同时积极帮助联系收购商。“村溪村山清水秀,土壤肥沃且土层较厚,阳光充足,非常适合甘蔗生长。”谢金成说,2月份开始,他便忙着整田垄、下种子,在甘蔗生长的十个月间,悉心除草施肥、培土杀菌,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卖出好价钱。

“按照往年,平均每根甘蔗能卖到3.5元左右,每亩大概能产3000到3300根,扣掉少部分次等品,每亩收入扣除成本也至少在五六千元。”谢金成说,可是如今,看着一天天砍下的甘蔗堆积在地里卖不出去,不仅赚不到钱,前期的投入也将打水漂,简直心急如焚。

了解到谢金成的难处,石陂镇党委政府及时发动镇村干部购买甘蔗,并帮助发朋友圈、抖音等让更多人了解村溪甘蔗,此外,还积极帮忙联系水果供应商洽谈合作事宜。“年初,我们承诺帮他支付田地租金,但相对于滞销造成的损失来说也只是杯水车薪。”村溪村党支部书记彭政方说,村溪村的甘蔗口感、粗细、长度都是上等,希望各位父老乡亲积极购买,伸出援手帮助蔗农解决销售难题。(邱春静 李炜轩)

购买甘蔗联系人:谢先生 1385093039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