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县寨里镇:无人机航拍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2020-12-10 17:23: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寨里镇百石村工作人员正在开展人居环境无人机航拍巡查。

在以往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中,对偏远地区、偏僻区域、河路沿线环境整治资料获取较为困难,存在人工巡查还不全面、不彻底,有漏查、漏改现象。而使用无人机航拍可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快速、清晰地获得全景影像资料,大幅度提升了巡查效率和整改时效,加快了人居环境整治步伐。寨里镇通过无人机航拍和人工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村庄重点区域、公路河道沿线环境卫生开展监测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清理整治。

截至目前,寨里镇三个省级示范村均配置专用人居环境整治巡查无人机,共巡查80余次,累计航拍时间近20小时,拍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图片近400张,发现环境卫生问题27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向昌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