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政协召开“加快推进顺昌旅游经济发展”专题协商会议

2020-12-09 17:21: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7日,顺昌县政协召开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就“加快推进顺昌旅游经济发展”开展专题协商。顺昌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易才卿主持会议,顺昌县委书记邱建彬,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柯秀红,县政协在家班子成员以及县直有关单位、有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顺昌县政协“加快推进顺昌旅游经济发展”课题调研组调研报告,调研组成员围绕打造美食品牌、发展旅游观光工厂、加强旅游集散中心建设、伴手礼产品开发、推进民宿业发展和打造大圣文化品牌等方面进行发言,相关部门作了回应。会议就顺昌县旅游经济发展如何核心引爆、辐射带动,补齐短板、夯实基础,一体运作、全域发展,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丰富业态、铸造品牌等有关问题进行协商讨论、凝聚共识。

邱建彬强调,全县上下要落实县委打造“一城两翼三区”、发展“三大经济”、实现“三区”互动发展的部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创新突破,全力推进我县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核心带动,提升旅游规划布局。突出合掌岩这个顺昌旅游的核心引爆点,坚持高规格规划、全方位布局、可持续发展,发挥合掌岩旅游度假区的核心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全县旅游全域发展;要压实部门责任,提升旅游市场管理。县文体旅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创新管理机制、发挥企业作用,着力破解影响顺昌旅游经济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要主动借力造势,提升旅游品牌影响。创新旅游发展思路,加强旅游项目策划、招商引资和宣传推介,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深化文旅融合,丰富旅游业态,扩大“清心顺昌”品牌影响力,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陈凯 徐华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