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开展“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宣传活动

2020-12-04 17:42: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由福建省总工会、南平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在武夷新区中建海峡体育中心举办,建阳区卫生健康局、区疾控中心、建阳第一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和潭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压紧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活动现场开展专家现场咨询、防艾海报展览、爱心义诊、有奖健康知识问答、防艾及文明知识趣味活动、宣传材料和宣传用品发放、便民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工地工人前来参加。活动现场还进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平安三率”垃圾分类、遵循”八不“行为规范等宣传,工人们纷纷参与有奖知识问答和知识趣味活动,认真观看展板内容,并主动领取宣传材料和宣传用品。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健康教育人员达10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以及国家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艾滋病的认识,增加主动参与艾滋病防控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广大民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避免和减少不安全性行为,自觉预防艾滋,积极推动全社会正确了解和认识艾滋病,形成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的良好局面。(汪雪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