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武夷山国家公园举办生态监测主题科考活动

2020-12-03 09:22: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日,由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省林业局、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关注森林·探秘武夷”——2020年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监测主题科考活动启动。此次主题科考活动通过多学科、多领域、多部门联合跨界科考,加强国家公园宣传,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社会公众保护自然生态的意识。

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在启动仪式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要继续深化闽赣省际合作,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要持续发挥新闻媒体“高音喇叭”作用,充分展示武夷山森林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完整性;要大力挖掘专家优势潜力,全方位推动国家公园高质量建设上新台阶,为保护“大武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注森林·探秘武夷”主题科考活动已连续开展3年,今年为闽赣两省首次联合举办。专家学者与武夷山国家公园、江西武夷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科研工作人员共同深入黄岗山、黄溪洲等区域,深入调查研究国家公园生态监测、生物多样性及垂直带谱分布状况。(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