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2020-12-03 08:49: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上午,南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袁超洪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并围绕“不文明行为大家谈”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要全面系统学习、对标对表,科学谋划新南平发展,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南平的比较优势和资源禀赋,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举措,加快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同时,要全面对照盘点,冲刺年底收官工作,抓紧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对明年投资的新支撑点、产业的新增长点以及财税的新增收点做到心中有数,早安排、早部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对标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首位,进一步筑牢“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锤炼坚定过硬的政治定力,扛起发展超越的政治责任,站稳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1173”绿色发展体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持之以恒保护自然生态,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深化区域发展协作,携手畅通双循环主动脉,在协调联动中实现共赢发展。

会议指出,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加强理论武装、狠抓问题整改、改进工作作风和强化实干担当上下功夫,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活动的部署要求,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带动,曝光典型强震慑,推动共建共治,营造全社会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