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童游街道完成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工作

2020-12-02 17:15: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您好,打扰了!我们是人口普查员,现在要对您进行人口普查长表填报。”近日,建阳区童游街道党工委书记阎济民、办事处主任谢江峰走进居民家中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为了更好地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在制定普查短表的基础上,制定了普查长表,涵盖的项目涉及房屋财产、婚姻状况、工作情况等48个项目,内容繁多,但能为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民生服务设施的规划,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供更加详实的统计信息支撑。

“普查长表是在全部住户中抽取10%做抽样调查,街道共计要完成4415户。”童游街道作为建阳区面积最大、人数最多的街道,包含23个村(居),575个普查小区,人普工作量大。

据悉,普查长表采用普查指导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入户询问、当场填报的登记方式进行。为更好地推进长表登记工作的开展,街道结合工作实际,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全面加强对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培训;为确保圆满完成任务,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们加班加点,利用晚上、周末的时间入户进行长表登记。

目前,童游街道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工作已全面完成。(朱丽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