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 激发正能量

2020-11-27 09:42: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20日,南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高带队莅临浦城县指导“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期间与县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聂崇清一同深入基层调研,先后走访、查看了浦城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管厝乡退役军人服务站、万安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山桥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详细听取各服务站创建及服务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展情况。

为确保“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圆满完成,张文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准备工作要细致,严格按照《乡镇(街道)、村级服务站评比验收佐证材料(模板)》整理服务站验收材料;现有资源要整合,充分利用现有的乡镇便民中心、调解室、会议室、文化活动等公共资源,加推退役军人优先服务功能及标识LOGO,在办公去向牌、桌牌、胸牌上亮出服务站功能与职责;工作资料要展示,注重收集日常工作资料,丰富荣誉墙内容,活动剪影上墙,完善志愿先锋队台账资料;先进典型要挖掘,做好先进典型的塑造和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军人群体作用,激发退役军人发挥正能量,为乡村振新做贡献。

张文高在莲塘镇山桥村调研时以“有站位、有情怀、有思路、有行动、有成效”来肯定村总支书记徐芳忠对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积极作为。在走访结束后他表示浦城县“服务站示范创建”工作整体效果好,推动力度大,希望浦城县在此次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及省“五有”先进单位评选中取得好成绩。(罗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