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长者手机课堂”教会老人“玩手机”

2020-11-26 17:21: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教老人使用手机 陈春花/摄

东南网讯 “小黄,这手机应该怎样下载听歌呢?我一直都没弄明白,你教我一下。”这是11月22日在邵武市水北镇龙斗村“老人手机课堂”活动现场的一幕。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身边的事物日新月异,微信聊天、手机支付、滴滴打车等,这些原本在年轻人驾轻就熟的操作,在很多老人眼里就变成了难懂的“高科技”,虽然儿女给他们配备了智能手机,但里面的很多软件都不会用,再高级的手机也只能当作一部电话而已。针对这一情况,邵武市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长者手机课堂”小组活动,为龙斗村老年居民们讲解手机微信及其他功能的使用,解决老人们在使用手机中所面临的困扰。

活动现场,虽然下着雨,但30余位龙斗村老年村民在老年人协会的组织下,早早来到邵武市水北镇龙斗村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等待春暖社工志愿者的到来。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地为老人们讲解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如何连接WIFI、微信建群、发照片等相关问题。“我想安装一个微信,怎么安装?”“看别人的手机都能美颜美颜的,我的手机能美颜吗?”“我想给孙子发语音,但总是弄不出来……” 

老人们似乎想一下子想成为玩转手机的“达人”,有的老人为了记得更牢还特地拿了本和笔做记录,春暖社工的志愿者们则针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详细耐心的一一解答,直到他们彻底明白为止。

“长者手机课堂”不仅教会村里的老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让更多的村里老年人跟上科技的步伐,方便生活,同时还拉近老人与老人之间的距离,让龙斗村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陈春花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