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颁奖晚会举行

2020-11-22 08:53: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绿色创新生生不息。21日晚,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生态文明,让青春在新时代奋斗中闪光”为主题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决赛颁奖晚会在南平举行。

本届大赛在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下,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教育电视台、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顾晓园,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副巡视员邢济萍,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现挂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刘全,中国社科院特约研究员张小可,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吕学武,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和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张严,市领导袁毅、袁超洪、张培栋、丘毅、江建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晚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向获奖的参赛选手表示祝贺。他说,南平是“红旗不倒”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老区苏区,红色文化十分深厚。近年来,我们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统谋划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选准做优与绿水青山相得益彰的绿色产业,创新推进“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走出了一条“红色文化”与“绿色生态”相得益彰的全域旅游创新发展之路,实现了红土地上的绿色蝶变。举办本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是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红色文化助力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我们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高校的战略合作,搭建青年施展抱负的创新创业平台,讲好红色故事,用好红色资源,搞好红色旅游,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以红色文化赋能绿色发展,把南平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让旅游红利惠及更多老区苏区群众,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徐和建说,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红旅大赛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旅游学科优势与全国各地的红色旅游资源结合在一起,走过了十年路程,硕果累累,成为了发扬红色传统的精品项目。明年是建党100周年,相信大赛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凝练特色,做足优势,持续提升亲和力、专业性,以更加深厚的文化底蕴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以更加深入的文旅融合创造产业发展新动能,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激发青年无限活力,以更加深度的故事塑造中国形象,献礼新时代、献礼建党100周年。

顾晓园作总结讲话时说,正因为大家的投入与付出,本届赛事精彩纷呈,亮点频出。大赛除了在规模上更大、更具影响力之外,还在内容上优化创新,在红色旅游路线、创意策划产品和创意营销微视频三种活动形式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南平地域和发展特点,将红色旅游和绿色生态文明建设需要相结合,助力南平形成以“红”富“绿”、“红”“绿”融合发展新格局,有效助推南平打造国内知名旅游红色旅游目的地建设,助推南平以红色旅游实现精准脱贫、带动闽北老区苏区农村经济发展。希望同学们在走进革命老区、在受到红色文化的感染和红色精神的洗礼、近距离体悟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奋斗史、英雄史时,能不断吸取红色营养,积极出谋划策,努力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两山理论”的践行者、生态文明的建设者。最后,预祝“绿”与“红”交相辉映的南平,蒸蒸日上,阔步向前。

据悉,本届大赛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得到全国高校的热烈响应,共有298所高校1800余支队伍、万余名师生报名参与,共收到各类设计作品近1500件,为南平量身打造了一批红色旅游与生态文明相融互促的好创意、好策划、好产品,全面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激情和创新才情,为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林梦琳 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