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闽北有“佳色” “点妆”待君来

2020-11-20 08:38: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夜色”:夜经济“描绘”夜生活

延平湖岸,华灯初上,灯光与月光交相辉映,化作朋友圈里的一张张“随手拍”,成为节日里最好的问候;

热闹庙街、璀璨芝城,小吃美食、文艺展演,边走、边吃、边看,感受古城人间烟火味;

夜游崇阳溪、印象大红袍、武夷水秀,徜徉在武夷山水之间,品一杯香茗,赏一方夜色……

无论是夜宴、夜饮,还是夜游、夜购,“夜经济”让白日的喧嚣繁华延续至夜幕降临,点亮城乡夜色的同时,让消费的“能量”进一步释放。

去年旅发大会期间,南平市瞄准夜色经济“热效应”,实施打造夜景工程亮化、考亭古街夜游、夜游麻阳溪、潭人街等夜间项目,构建“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元夜间消费市场,在“夜色”营销上下足功夫,考亭片区运营上线5天,累计接待游客逾20万人次,展现出夜游项目的巨大潜力。

今年,南平市出台《南平市促进夜间经济发展行动方案》,聚焦“夜游”“夜娱”“夜食”“夜宿”“夜购”“夜行”六大工程,开展夜间经济消费指南编制工作,从十个县(市、区)300余个夜间消费点中精选出60余个,编制《南平市夜间经济消费指南》,以线上线下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夜游景点、夜游商圈(街区)、深夜食堂、特色小吃、特色民宿、夜娱休闲、消费活动等夜间消费热点。

围绕六大工程,市文旅局还举办2020声音盛典、南平旅游攻略征集大赛、“朱子之歌”文艺晚会等文旅主题活动,联合武夷山市挖掘恢复“幔亭招宴”文化遗产,带动夜间旅游市场的恢复。各县(市、区)也陆续开展灯光节、夜市地摊小吃节、旅游美食季等200多场夜间特色主题活动,吸引全市商圈、商业综合体、街区及“商文旅”领域商家积极参与,有效激发民众夜间出行和消费热情,引导 “夜经济”逐步从城市走进乡村。

活动引入更多客流,“菜单”就需要更加丰富。今年,全市筛选出夜游延平湖、宋慈广场美食城、三公桥酒吧街、武夷宫文创体验夜间集市等夜间经济实体项目146个,总投资109.29亿元。其中,夜游项目34个、夜娱35个、夜食31个、夜宿18个、夜购20个、夜行8个。目前,部分夜间消费业态已初具规模:南平大剧院与深圳“聚橙”合作开展高端文化表演10余场,建瓯市小松镇湖头夜游景区开业至今接待游客40万人次,武夷山“熹街莲里”“归来院”等民宿项目备受青睐……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