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浦城县支行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

2020-11-18 17:26: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感谢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在困难中伸出援手,我会将恩情永远铭记于心,努力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他人有益的人。”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浦城县支行的会议室里,刚刚考上大学的小陈给她的“恩人”们送来了亲手制作的感恩卡。

近年来,邮储银行浦城县支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扎根老少边穷地区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靶向乡村教育,聚焦扶贫扶智,在资助贫困学生、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进行有益的实践,教育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

“我终于考上大学啦!”手捧福建医科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小陈激动不已,多年的努力有了收获,然而,短暂的喜悦后她陷入了痛苦,贫困的家境再也无力为她支付学费。小陈出生于浦城县九牧镇的一个贫困家庭,母亲体弱多病,弟弟年纪尚幼,几年前父亲从工地的路上被撞后,落下了病根,无疑给这个困难的家庭更添上了一层寒霜。

正当小陈对着录取通知书发愁之时,邮储银行浦城县支行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委派党员先锋队进行“一对一”帮扶。了解到小陈的实际困难后,浦城邮储银行党支部多次派代表到小陈家及时送去帮扶物资,同时联合县学生资助中心共同向小陈发放5000元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帮助其继续升学圆梦。

小陈只是邮储银行浦城县支行助学圆梦活动中众多受益贫困生的缩影。

自2008年成立至今,邮储银行浦城县支行的领导班子更迭了几任,但教育扶贫攻坚的责任却一直扛在肩上。以当年考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为据,邮储银行浦城县支行累计为贫困学子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超过1000万元,占浦城县助学贷款53.45%,此外,邮储银行浦城县支行的党员先锋队还主动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大学生捐助超过1万元,及时帮助了20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上学难”的问题。(李佳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