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交警:争创文明城 争做文明人

2020-11-17 17:20: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文明畅通交通环境,建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大力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全力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部门联动开展五进宣传

建瓯交警会同应急管理局、教育局、统计局等部门深入小桥镇圩期现场,向群众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交通安全常识、人、车出行需注意的事项等,详细讲解影响农村交通安全的各种复杂因素,并现场回答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努力提高了人民群众遵法守法意识。

文明交通进校园

交警大队会同教育、交通等部门及社区志愿者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讲述了当前在校学生存在的一些交通陋习,对交通安全及自身安全造成的影响;讲解了学生出行、乘车要注意的事项等。同时,通过你问我答等方式与学生互动,解答大家对交通法规及相关安全问题的咨询,让学生明晰走路和乘车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并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共同营造辖区良好的交通发全环境。

文明交通进驾校

建瓯交警组织辖区驾校学员深入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未戴安全头盔、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宣传劝导,讲解当前公安交警部门正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所取得的成效等,引导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通过体验开展,不仅让学员们体会到文明交通的实在意义,也辐射带动提升了广大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达到预期效果。

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文明交通是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广大交通参与者应牢固树立交通安全责任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共建平安、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陈振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