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消防联合多部门深入学校开展灭火应急疏散演练

2020-11-11 11:30: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疏散逃生演练 魏锦 摄

“全校师生请注意!学校综合楼2楼教室突发火灾,请快速撤离到学校操场。”演练在急促的警报声中拉开序幕,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楼道、楼梯,迅速通过安全出口,从“火场”快速撤离至操场。消防指战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灭火救援,迅速划分警戒线,封锁事故现场。现场指挥员立即命令侦察小组深入火场进行火情侦察,根据火情侦察情况果断下达作战命令:疏散组联合公安协助疏散楼层内部人员;灭火组铺设水带干线对火势进行压制;救援组在水枪的掩护下,使用二节拉梯攀爬至二楼,营救“被困”学生,用担架将“重伤学生”及时送到救护点。 十余分钟后,被困学生全部安全救出。此时,指挥员果断发起总攻的命令,灭火组深入内部进行灭火,“大火”被成功扑灭。


1  2  3  4  5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