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浦城县万安乡:百亩油茶花开正艳

2020-11-11 10:40: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油茶园 李想 摄

东南网讯 日前,在浦城县万安乡大游村的一片油茶园中,洁白的油茶花正迎风绽放,油茶树一排排依山环绕、布满山坡,走在小路上,时而能够闻到淡淡的清香。

不远处的加工棚下,晒干后的油茶籽铺满一地,几位工人正在分拣晒干后的油茶籽。“不是所有的油茶籽壳经过预晒都会破裂,所以需要经过人工挑选后才能得出一颗颗饱满的茶籽。”油茶园的负责人邓云芳介绍,在榨油之前,晒干、剥壳、分拣、烘干等程序对油茶籽的品质、出油率和油脂的品质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一整套流程下来,大约每16斤新鲜的油茶果才会最终榨出1斤茶油。


分拣油茶籽 李想 摄

邓云芳从2010年开始种植油茶,在朋友的推荐下,他们共同承包了大游村100亩荒地,开启了长达10年的种植之路。为了更好地经营和管理这片油茶园,他还成立了万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种植油茶在前期需要投入很多时间和成本。从幼苗成长到首次结果,就花了7年时间,每年需要投入6-7万元用于施肥、除草、修剪等日常养护。为了更合理地利用资源,邓云芳在油茶园内散养了1000只土鸡,它们不仅吃虫子,在一些野草在刚长出嫩芽的时候,立刻就会被土鸡们吃掉。采用这种种养相结合的模式,既能除杂草又能防虫害,而且散养的土鸡肉质更佳,可谓一举多得。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