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为闽北教育高质量 发展贡献力量

2020-11-11 08:31: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都是伟大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和经历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立德树人,勇挑重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闽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连日来,我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将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武夷学院旅游学院辅导员李元芳说,作为高校老师,要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理念,充分发挥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的精神推动力和价值引领力,创新教育方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全会提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强化就业优先政策’。”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老师吴碧霞说,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关系到万千家庭的幸福,也关系到我国经济稳定高质量发展。高校应该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以创新引领就业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毕业生多渠道高质量就业创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未来五年国家的发展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让我们每个人都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感到无比的兴奋。”武夷学院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学生黄轲说,我们都是这个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和经历者。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努力学习,积极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善于钻研专业领域技术,勇挑重担,积极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建成教育强国,这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建瓯市教育局局长黄立初表示,“十三五”期间,建瓯强化教育顶层设计,全面实施教育强市战略,在政策支持、经费投入、夯实基础、调整结构、优化管理、提升质量等方面持续发力,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提高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同时,通过公建民营、租赁办学等多种方式,不断建设完善教育体系,推动建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建瓯教育部门将科学编制“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追求卓越创新,努力描绘建瓯教育发展的新蓝图。

近日,顺昌县实小教育集团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认为,全会提出“建成教育强国”“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国家对教育蓝图的美好描绘,所有基层教育工作者都应成为蓝图的绘制者,时代的弄潮儿。顺昌县实小教育集团校长廖宏清说,作为一线教师,应当立足岗位,热爱教育、立德树人,要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紧跟时代步伐,砥砺前行,才能谱写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南平第二实验小学教师黄旭荣说,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于推动我国教育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线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全会精神和教育方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制定发展规划,促进自身发展,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浦城县梦笔学校校长柴炳顺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一批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战略举措,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十三五”期间,我们通过实施义务教育“强腰”“壮基”工程,力补基础设施短板,提升义务教育水平。“十四五”,我们将继续完善教育教学配套设施,提高教育教学设备的现代化和信息化水平,深化学生的礼仪教育,不断提升学生的品德素质;加强教师教育理念和教学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师资队伍水平,打造一支有质量、有情怀的教师队伍。

建阳区实验小学思政课教师叶梅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李茜 黄靓 叶秋艳 吴敏锐 李韧筠 邓雪 邱春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