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全市文明“大讨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11-11 08:31: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日,南平全市文明“大讨论”工作推进会在潭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南平市委书记袁毅讲话,市长袁超洪主持,罗志坚、黄健平等南平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袁毅指出,在全市开展文明大讨论,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必然要求,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应有之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进一步增强大讨论的主动性、自觉性,做到党政机关带动、社会全面发动,形成以上率下、四级联动、全面覆盖、全员参与的大讨论格局,让干部群众自己教育自己,努力在大讨论中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文明意识、相互提醒监督,自觉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大讨论推动全市城乡文明创建广泛深入开展。

袁毅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增强大讨论的针对性、有效性。全市上下要把检视发现不文明行为作为大讨论的关键一环,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勇于正视和查找自身和身边的不文明行为,揭短亮丑,即知即改,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查找、带头整改,通过“照镜子”来“正衣冠”,通过精准找来靶向改。同时要防止上头热下面不热、干部热群众不热、别人热自己不热的倾向,严格大讨论的质量和标准,确保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袁毅强调,要坚持人人参与、全民参与,进一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广泛发动,全面覆盖。从党政机关抓起,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各系统各行业广泛开展,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让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都参与进来,在全社会形成为文明行为“点赞”、对不文明行为“说不”、从严从实大抓文明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宣传,典型引路。加强对文明大讨论活动的广泛宣传、跟踪报道,善于捕捉日常生活中的凡人善举、文明善行,选树一大批文明标兵,同时加强对不文明行为的监督管理和处罚曝光,营造大讨论的浓厚氛围。要教育引导,从严规范。既加强习惯养成教育,也坚持“严管重罚”,把教育引导和管理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文明意识,以法治刚性促进习惯养成。要机制推动,常态长效。建立健全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的常态长效机制,加强群众性文明创建,充分调动每一个公民的积极性,形成“人人争当城市主人翁,个个都为创建作贡献”的浓厚氛围。

袁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分工协作,共建共治、形成合力,共同扎实开展好“争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大讨论,以文明创建的良好成效助推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