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举行“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活动

2020-11-10 17:1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小朋友在消防员的帮助下穿上消防救援服。黄强 摄

东南网讯 11月9日上午,南平市延平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激情广场举行2020年度“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主题活动,以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参观器材装备、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上午9时,“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拉开序幕。“你们知道发生火灾后该怎么办吗?”“身上着火后要如何自救”……为了让群众朋友更好地了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大队宣传员结合消防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朋友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火警以及如何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等防常识。

消防指战员为小朋友穿戴消防器材装备。黄强 摄

“这个是救生抛投器,用于水域救援……”在器材装备体验区,大队消防员向社会各界人士展示了救生抛投器、救生衣、液压破拆工具组等消防器材,并讲解了其使用的性能与使用方式方法。期间,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小朋友还拿起了消防器材,穿上了消防战斗服,足足过了一把“消防瘾”。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希望大家一起学习消防,传播消防”……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穿梭在人流中,利用手中的宣传资料,主动与过往群众进行交流,主动走进周边商铺,将生动有趣、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资料发放给群众,让周围群众都能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共计发放消防宣传单500余份,提供消防安全知识咨询30余次,受教育人数达500余人。

下阶段,大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全力营造深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黄强 王丽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