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市开展燃气运输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四位一体”演练培训

2020-11-10 17:31: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9日,邵武市多部门联合举行燃气安全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四位一体”演练培训,邵武市住建局、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邵武市消防救援大队、邵武市总医院和邵武液化气公司等单位参加演练培训。

当天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液化气公司一辆运输液化气钢瓶的车辆在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碰撞导致液化气泄漏并着火。液化气钢瓶运输人员一边拨打110、119电话请求救援,一边开展现场自救。接到事故警情后,交警大队民警迅疾赶到事故现场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指挥疏导交通,保障道路通畅有序;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应急处置,确保泄漏得到有效控制,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排除;市总医院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及时展开对事故伤员的紧急救治工作。演练结束后,邵武市住建局还现场组织了液化气钢瓶灭火培训。

此次演练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都很强,各部门分工明确,处置有序,同时结合燃气安全开展灭火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应对危化品运输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培训收到预期的效果。(黄义清 傅昌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