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城区33个入河排污口整治见成效

2020-11-09 16:31: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最近,西区生态城的沿河公园,已经没了之前的臭味儿了,多亏了你们整治了污水排放口,治好了我们城市‘毛细血管’的伤口,让我们老百姓的幸福感、满足感更加多元,更上一层楼,感谢你们!”再次见到查看入河排污口整改进度的工作人员,正在垂钓的市民李先生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热情地跟他们攀谈起来,并连声道谢;与此同时,就在刘大哥垂钓地点的下游,负责排污口整治设施修建的施工队,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治理设施的修建工作……

近年来,建阳区政府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无论是例如绿化、道路等“面子”的美化和修缮,还是管网改造、提升城市文化底蕴等“里子”的充实,都取得了巨大成效。而整治入河排污口,还群众家门口的碧水清流,成了创建文明城市、打造宜居环境的关键一环。

为此,建阳区政府专门成立入河排污口整治小组,由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水利局、城管局等多部门联合整治,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取得了实打实的成效。如今,站在水西桥上俯瞰,不仅有沿河垂钓的市民组成的亮丽风景线,还有“沙鸥翔集,锦鳞游泳;岸芷汀兰,郁郁青青”的自然风光。

据介绍,由整治小组列出的城区33个污水排放口,已有14项完成整改,4项完成临时措施整改,有11项正在整改,4项确认为雨洪排放口,无需整改;建阳区市政排水管网清淤及CCTV检测工作完成约95%;西桥片老旧小区、金桥市场至赤岸片老旧小区、水东片老旧小区、曼头山至二监片老旧小区已完成招标工作,计划陆续进场施工;崇阳溪东岸区税务局至五里樟大桥段沿河污水干管和崇阳溪西岸螃蜞路口至原自来水泵站沿河污水干管提升改造,目前均已开工建设,下阶段有关部门将继续跟进整改进展情况,还一片清水绿岸于民。(吕章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