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20 > 2020南平“武夷山水”全国郊野钓鱼大赛专题 > 活动风采 > 正文

“国家垂钓基地”花落南平

2020-11-09 09:38: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昨日落幕的2020年“武夷山水·圣农杯”全国郊野钓鱼大赛闭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原局长、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会长施泽华授予南平“国家垂钓基地”牌匾。

南平有大小河流700多条,人均水资源量是全国人均的5.54倍。市钓鱼协会现有会员单位42个,全市钓鱼爱好者超过2万人。闽北丰富的水资源,让钓鱼爱好者在家门口就能垂钓。

“水美为魂,体育为媒。”近年来,南平市结合“水美城市”建设,各地加快标准化垂钓赛场建设,积极探索以体育赛事、体育休闲基地建设为依托的“水美经济”新业态,通过“游、娱、食、赏、钓、放”等形式,做足水文章,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2019年底至2020年初,南平市先后在延平和建阳成功举办郊野钓鱼大赛。从今年9月起,2020年“武夷山水·圣农杯”全国郊野钓鱼大赛先后在浦城、武夷山、光泽、顺昌、松溪、政和、邵武、延平、建瓯9个县(市、区)举办分站赛,参赛选手约7000人次,在国内引起较强反响。

据悉,南平市将常态化举办形式多样的郊野垂钓比赛,坚持市场化运作,打造永不落幕的国家级钓鱼大赛和永久性的国家级垂钓基地,为广大钓鱼爱好者搭建一个挥竿切磋、共享“鱼”乐的大平台。同时,大力引进钓鱼产业上下游企业,培育鱼水交融的大产业,真正把水美资源转化为水美经济,在新发展格局中释放绿色发展新潜能、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罗勇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