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消防站开放迎萌娃 趣味性课堂齐开放

2020-11-06 17:28: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指战员示范灭火器扑灭油盆火 黄强/摄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消防、学习消防、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日前,延平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站对外开放活动,迎来的百余名师生、家长和小萌娃们“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感受消防、学习消防,上了一堂趣味生动的别样“消防课”。

在大队宣传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各种消防执勤车辆和灭火救援器材装备。在参观过程中,宣传员介绍各种执勤车辆的使用性能、功能及用途。各式各样的器材装备深深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

“小朋友们,现在看到展示的衣服是我们灭火救援时穿的灭火防护服与抢险救援服……”当宣传员问到谁愿意当一回“小小消防员”时,小朋友们都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争抢这举起自己的双手,其中有一部分小朋友在讲解员的指导下穿上灭火防护服、戴上消防头盔,终于体验一回我是“小小消防员”的感觉,着实过了一把“消防瘾”啊!

“小朋友们,现在看到的是我们的灭火器。”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的语言,结合游戏加体验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什么是火灾、如何拨打“119”电话、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使师生及家长们对消防知识有了直观的认识和感受,不仅让小朋友们学习到了消防知识,更让老师和家长们提升自防自救能力。(王丽璇 黄强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