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公司:用“网上国网”助力人口普查

2020-11-06 17:30: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当您入户失败时,可打开该工具,点击扫一扫,对准电表条形码,快速获取电能表信息,然后点击查询,即可展示居家用电结果,从而判断每日家中是否有人。”

11月5日下午在光泽县茶市街社区委员会,光泽供电公司营销部党支部党员服务队的党员正在耐心地对茶市街社区普查员进行“网上国网人口普查电力辅助工具-e普查”使用培训。

“你们帮我安装并教我使用这人口普查辅助工具真是太及时了,这样可让我少跑许多冤枉路了!”普查员张旭琴感激地说。

据悉,国家电网公司高度关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按照“智慧、精准、共享、担当”工作指导思路,细化责任与分工,利用“网上国网”平台发挥电力专业优势,与国家统计局合作,利用“网上国网”APP开发新增移动端人口普查服务工具,普查员可依据用电结果得知近期住户居家情况,助力人口普查效率提升。(吴其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