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0-11-01 09:28: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31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南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南平市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对规划建议的说明,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实事求是、振奋人心,为我们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认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深落细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贯通,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确定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在南平落地生根见效。要把准方向谋未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科学制定南平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建议》,高质量绘就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要创新求进促超越。聚焦省委对南平“四个高质量”的要求,立足南平从农业文明向生态文明跨越发展的时代特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持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创新驱动,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围绕加快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南平样板。要聚焦发力开新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系统理念,深入研究“十四五”时期事关全局的重大发展问题、纲举目张的体制机制问题和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问题,深入谋划一批高质量、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的重大改革、重大产业、重大项目、重大政策,育先机、开新局,增强斗争本领,凝聚强大合力,推动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取得更大进步。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宣讲,迅速兴起“大学习”“大宣讲”“大落实”热潮,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理解领会,分层推进、全面覆盖,使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卢国华 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