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召开院士专家与党政领导座谈会

2020-10-29 08:39: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下午,第二十届福建省科协年会期间,南平市召开院士专家与党政领导座谈会。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科协主席、厦门大学教授郑兰荪,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林惠民,中国科学院院士、省农科院研究员谢华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朱永官等院士专家,南平市领导袁毅、罗志坚、黄健平、伍斌、张培栋、丘毅、林旭阳、黄苏福、何明星、江建华参加会议,南平市政府市长袁超洪主持会议。

“南平已经成为践行‘两山’理论的重要探路者、引领者”“南平选择的七大绿色产业是对生产力的科学合理布局”“生态银行是保护生态资源和促进经济发展互融共生的创新机制”“‘武夷山水’绘制了绿水青山的美好画卷”“南平要先行先试打造碳中和样板城市”“南平有条件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健康城市”……会上,院士专家对南平市绿色发展创新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深化产学研合作、创新人才引育、城市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健全创新创业创造机制以及现代绿色农业发展、水资源开发利用、“武夷山水”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对省科协和各位院士专家长期以来对南平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南平市绿色发展情况。他说,南平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两山”理论的创新实践地。近年来,我们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框架下,系统谋划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构建了以生态文明治理现代化为目标,以绿色发展考核评价体系为导向,以选准做优与绿水青山相得益彰的七大绿色产业为支撑,以“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三项创新为动力的绿色发展体系,探索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协调互促的发展新路。当前良好生态环境日益成为新的核心竞争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绿色南平生态优势越发凸显,完全有条件在“两山”理论指引下实现从农业文明向生态文明时代的跨越发展。希望省科协和各位院士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平,结合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创新发展,进一步深化与南平市的交流合作,在补齐科技创新短板、绿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新三线”建设、人才培育引进等方面鼎力支持,以绿色技术创新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以高位嫁接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汤文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