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考亭讲坛开讲 市民可免费前往听课

2020-10-25 08:25: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上午,考亭讲坛首次开讲,市政协原主席张建光作为首场开讲嘉宾,作《朱子文化漫谈》专题讲座。

据悉,建阳区在考亭书院开设“考亭讲坛”,今年,考亭讲坛将以“朱子文化”“本土传统文化”为主题,在每周六、周日上午开展系列讲座。活动期间,市民可通过“考亭旅游文化园”微信公众号报名,免费前往听课。

张建光曾发表《朱子理学的摇篮》《印象朱熹》等一系列朱子文化文章,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介绍过朱子文化,在相关活动、论坛、讲坛、研讨会上作了100多场朱子文化专题讲座,获得广泛好评。

近年来,建阳区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重建了考亭书院,打造了观书园、考亭古街、建盏文创园等文旅项目。当前,建阳区正大力推进朱子文化保护建设,拓展延伸“考亭讲坛”,增强品牌效应,传承创新发展,推动建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 (杨希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