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建阳区召开创城迎检重难点问题推进会

2020-10-21 18:11:13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建阳区委文明办供图

10月20日,建阳区召开建阳区创城迎检重难点问题推进会,区领导谷国海、李宪、郑顺莲、叶清勇,区直有关单位、潭城和童游街道办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建阳区涉及南平市创城迎检急需解决重难点问题,相关部门领导就老旧社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公园广场、景区景点、相关场馆等方面问题,结合各自职责交流了推进落实的措施、难点等。区政府副区长、区文明委副主任叶清勇和人大副主任、区文明委副主任、区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宪分别就如何推进迎检重难点问题谈了很好的意见。

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区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谷国海在讲话中指出,创城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创建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面完成文明城市创建任务。

谷国海强调要从“四举措”凝心聚力抓创城工作:一是扎实开展重点问题专项行动。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加大力度,开展好市容环境、文明交通、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和舆论宣传专项行动,推进重难点问题的有效落实。二是切实让规矩变成文明习惯。要通过落实“路长责任制”,小手拉大手,持续开展 “文明劝导”、“文明规范”和“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市民自觉遵守文明规范,养成文明习惯;另一方面,要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对垃圾乱扔乱丢、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一律进行严管重罚。三是持续推进创建常态长效。对于创城测评体系分解的任务,要确保落实到位。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落实整改责任,及时处置,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四是全力做好创城材料申报准备。电子材料收集组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高标准、高要求做好网上申报材料的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力争材料上能收齐、不出错、少扣分。

最后,副区长、文明委副主任、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郑顺莲强调:一是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迅速掀起迎检高潮。二是自觉对表对标,检视问题。三是强化督查问效,严肃问责。(建阳区委文明办 李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