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凝聚巾帼志愿服务之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10-21 16:03: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月20日,仙阳镇组织镇机关巾帼志愿护卫队和仙阳村巾帼志愿护卫队共同开展仙阳镇农贸市场清洁行动,她们手提塑料袋、扫把、夹子等工具,分成3个小组,对农贸市场垃圾进行清扫,劝导卖菜的村民做好各自摊位卫生,不到半天时间,农贸市场变得干干净净。

为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生活环境,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自2018年起,仙阳镇“启动”了妇联巾帼护卫队这支有生力量,全镇25支巾帼志愿护卫队相继行动,为共创美丽家园谱写了一支动听的交响曲。

一支支身穿红马甲的巾帼志愿者护卫队活跃在集镇、村庄和社区。“娘子军”中谁也不甘落后,积极清扫村级干道、溪沟河渠等处公共卫生,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处理知识,还动员家家户户清扫房前屋后,洁净空坪隙地。

通过巾帼志愿活动,提高了村民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增强了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积极性,既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又为营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贡献了力量。

截止目前为止,仙阳镇25支巾帼志愿护卫队,总人数达476余名,共发起活动736次。巾帼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妇女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争做美化家园的参与者,主动成为人居环境整治宣传的“传声筒”、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助推器”。引领妇女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改变生活陋习,弘扬乡风文明良好风尚,有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陈思)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