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东南酱酒文化馆开馆

2020-10-20 18:19: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双龙戏珠,锣鼓喧天。18日上午,建瓯东南酱酒文化馆举行文化馆揭牌仪式。建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办主任叶华,建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宗云,建瓯市政协副主席郑敏等出席仪式。

该文化馆是目前全省最大的酒类文化馆之一,坐落于具有“福酒之源·闽酒之冠”美誉的福建双龙戏珠酒业厂区,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共两层。全馆整体建筑样式仿古代琉璃瓦双重檐殿宇式建筑,布局巧妙,景观新颖。馆内分为序馆、酱酒文化厅、定制区、酒道区、调酒区、书画区、茶歇区、古横街酒廊、十里桃花酒廊、建瓯酒史馆、产区展区等多个部分,是集观光、休闲、教育、消费与体验为一体的酒类专业场所。

开馆当天,宾客们在主展厅领略了源远流长的中国酱酒历史文化与科学饮酒知识后,被布满浮雕的清式长廊所吸引。该长廊是以建瓯古横街为背景,通过3D视角让游客身临其境,触摸着三千多年闽酒文化,感受古代酒城大街小巷酒市的热闹繁华。

“我们倾力打造这个东南酱酒文化馆,最核心还是想把我们的建瓯东南白酒名城的酒文化传承和推广出去,将它打造成为中国酱酒版图中的一颗璀璨明珠。”福建双龙戏珠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德锋介绍说,长年以来,双龙戏珠酒业始终致力于建瓯酱酒文化的传承,将酒厂打造成了集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国家3A级景区,厂区内设有东南第一洞藏、传统酿造工艺、酒史馆、农耕文化长廊、酒文化长廊、生态栈道等景点,旨在让游客和消费者探秘酱酒文化的过程中,深入了解建瓯白酒城“真年份、真洞藏、酿真酒、做真人”的“四真”内涵。(叶秋艳 魏剑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