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朱子诞辰890周年祭祀大典举行

2020-10-19 09:16: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8日,南平市在建阳区考亭书院举行纪念朱子诞辰890周年祭祀大典活动,来自全国各地朱子文化团体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礼敬先贤,诵读《朱子家训》,弘扬朱子文化。

据了解,祭祀大典是南平市纪念朱子诞辰890周年朱子文化大典系列活动之一。今年8月起,南平市以朱子文化讲坛、朱子敬师礼、《朱子之歌》文艺晚会等各项活动,逐步丰富新时代朱子文化内涵。

近年来,南平市高度重视朱子文化的保护和建设工作,通过举办朱子文化系列活动,进一步带动朱子文化的保护、研究、传播、教化等基础性工作和对外交流,促进朱子文化与文艺、旅游等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朱子文化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