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举行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

2020-10-18 07:23: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南平市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在建阳区举行。活动由中共南平市委、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扶贫办承办,市慈善总会、各县(市、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市直有关单位协办。

近年来,南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围绕“四个不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各级干部不松懈、不歇脚,扎实提高脱贫质量、提亮全面小康成色,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60158人全面脱贫,346个贫困村全面出列,5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全面“摘帽”,全市贫困户人均年收入达11142元,较2015年底增长279.6%。

活动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现场举行慈善捐助仪式、文艺汇演、扶贫成果展等,邀请贫困村、贫困户代表讲述脱贫故事。同时,市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教育局、卫健委、医保局、水利局等单位面向群众开展现场咨询活动,“武夷山水”品牌、产业扶贫“五个一百”示范带动企业以及贫困村的农特产品进行现场展示展销。

副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明星出席活动并讲话。(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