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健康扶贫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人心

2020-10-16 17:14: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医疗工作者发放各类慢性病、常见病宣传资料,科普预防常识。 吴振伟/摄

东南网讯 10月14日,在第7个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松溪县总医院联合旧县乡卫生院在乡文化广场开展“健康松溪 精准扶贫”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扶贫。

“医生,我最近老是觉得眩晕,整个人一天都昏昏沉沉,做事也提不起精神,是怎么回事呢?”“医生,我平时都有按时吃降压药,为什么血压一直还不稳定?”……

活动现场,20余名医务人员耐心地解答村民们提出来的各种健康问题,给予合理化建议及指导性意见,并现场为群众测血压、测血糖,发放各类慢性病、常见病宣传资料,科普预防常识。

“我今天一大早来排队了,能够在家门口看病,心里甭提多开心了。”村民艾有爱高兴地说,医生们都很有耐心,为我们细心讲解如何预防一些常见疾病、多发病,如何健康饮食等相关知识,帮助我们养成健康、卫生的良好习惯,增强疾病预防和卫生健康意识。

“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宣传健康扶贫的相关政策,进一步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下沉惠及百姓,全面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松溪县总医院副院长毛仕辉表示。

据了解,本次义诊共接诊患者近300人次,其中,免费超声检查20余人次,测量血压150人次、血糖120人次,发放各类健康扶贫宣传资料300余份。(吴振伟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