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三人暴力阻挠拆违建 妨碍公务获刑罚

2020-10-09 11:50: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执法人员依法拆除违建房屋,却遭村民暴力阻碍执法,致使执法人员受伤。9月29日,浦城法院公开宣判一起妨碍公务案件,以妨碍公务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张某云拘役五个月,判处被告人姜某芝、刘某容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9年5月30日下午,浦城县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拆除被告人刘某容之子赖某的违建房屋,执法过程中,被告人刘某容等3人多次谩骂执法人员,张某云、姜某芝分别持铁锤、铁铲和砍柴刀阻碍执法,刘某容咬伤执法人员陈某、周某。案发后,3名被告人自首且认罪认罚,在新闻媒体上公开道歉,并赔偿被害人陈某经济损失,取得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云、姜某芝、刘某容无视国家法律,以暴力方法妨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碍公务罪,遂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及悔罪表现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徐帆丽 陈佳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